close

上上禮拜某天晚上,電視頻道亂轉轉到中居大師說的節目停下... 是怦然心動人生整理魔法的作者近藤麻理惠耶!!
笑起來甜甜的,講起話來很有條理,整個人散發著自信的光芒k2.gif
立馬找出二年多前買的這本書邊看節目邊翻閱,然後不知不覺就看完了!
把家中做一次戲劇性的大整理時,不僅連想法或生活方式,甚至連人生都會發生戲劇性的變化。
是齁? 醬神奇!! 反正我現在也很閒就試試看吧!!!!

隔天早上(好啦其實是中午左右)醒來,想整理的心似乎沒昨晚這般強烈...
吃完午餐,我攤在沙發上考慮了好一會,內心很糾結,我該繼續看我的影集還是大整理? 好掙扎啊啊啊!!!
站起來又坐下然後又站起來,腳跨出去又收回來又跨出去然後坐回沙發上... 反覆了好幾回!
結果恭喜白天使勝出!! (內心戲演很足溜~ 哈哈哈))
跟運動一樣,最難的就是換上衣服踏出門這一步jyo-bl-124.gif 我好驕傲我跨出去了XD
買完大垃圾袋回到家後,一口氣把所有的衣服集中在客廳...
買尬我們家竟然堆了這麼多衣服!!!!!!!!!
DSC03314.JPG
黑天使笑的很賊再度出場... 就叫妳爽爽窩沙發看影集,妳看看妳抗抗現在沒有退路了吧?!?!
你這個跑龍套的給我滾火.jpg  
被黑天使說中很不爽腦羞成怒,看著這堆衣服我真的好後悔,有想哭的感覺...
啊就... 真的沒有退路了...

三小時後... 相較之下還算順眼的畫面
DSC03316.JPG
最後一共回收了七大袋的衣服!
大部份是網路上買的便宜貨,還有總是想著瘦下來就能穿捨不得丟的衣服也被我一口氣全丟進回收區... 完全不留戀!!
等真的瘦下來再去買吧! (希望這天不要讓人等太久 噗))

麻理惠說:直立是收納最基本的原則。
正確的折衣方法是折好時必須變成一個光滑簡單的長方形
DSC03319.JPG
我其實是個很不會折衣服的人,試了幾次才折出長方形哩。

老公的冬衣先收進五層櫃,長方形有大有小,進步空間還很大XD
打開抽屜衣服一目瞭然,看了心情就好好:)
IMG_4816.JPG
之前都是折的薄薄的疊在一塊,常常都是抽出底下的衣服後上面也亂了OOXX.jpg很阿雜... 

老公的衣櫃變這樣...
IMG_4843.JPG

除了外套和其它冬衣之外,我的衣服只剩這些... 好少噢,等瘦一咪再去補貨厚乖XXXD
(我現在是十年來巔峰的57公斤,很可怕)))
IMG_4842.JPG
我衣服的顏色好單調喔,幾乎是黑白灰藍而已。
這個衣櫃我們家有兩咖,入厝時婆婆送的,只有兩個小抽屜其它都是吊掛區很不實用,白色塑膠收納抽屜是這次整理時才去買的,直立式收納真的很好找衣服耶。

第二天
鞋子狠狠地丟了將近30雙!!
好幾雙完全被遺忘根本沒穿幾次... 堆在櫃子裡堆到變形壞掉超可惜/_\
(沒留鞋盒的習慣又沒空間只好亂堆,一定要趁這次機會改掉壞習慣)

第三天
衣物done arrow08_e02.gif  書籍 arrow08_e02.gif 文件
丟了一箱過期雜誌。
還有一堆用不到的說明書過期保證書和一疊繳款證明單(2011年的竟然還留著要幹嘛= =)

arrow08_e02.gif 小東西(雜物類)
電視櫃裡的東西全搬出來,各式各樣什麼都有溜,乒乓球拍 泳鏡 眼膜 指甲油 面紙 膠帶 刮砂板 發票 貼紙 輕便雨衣 麥克筆 紗布 電池 除毛球機 哩哩扣扣的線材... 完全沒分類塞進抽屜的結果就是... 常常重覆購買明明家裡就有的東西advice04_11.gifadvice04_11.gifadvice04_11.gifadvice04_11.gif,例如電池面紙和小ml數的生理食鹽水(竟然有三排= =)
IMG_4862.JPG
現在第一格是各式線材和電池,第二格是文具類,第三格是硬碟隨身碟和CD片(我弟小時候都說CD片很可愛 哈哈哈)

化妝枱裡的瓶瓶罐罐(只是一部份)
其它還有散落在各處的現全都收進抽屜裡了。。。
IMG_4925.JPG

清爽的房間,不過感覺有點空盪盪,還沒有被心動的物品圍繞...
像是之前一直想買但老覺得房間亂擺出來也沒fu的擴香或小飾物,現在終於有地方可以擺了!!
DSC03325.JPG
為了拍照才把棉被鋪平,平時是沒在折被子的XD

總是堆滿雜物的書桌現在也乾淨多了!!!
DSC03336.JPG
之前都坐不住,網誌也寫不太出來,今天不知不覺就坐在這裡快三小時了耶!
從整理照片到現在竟然快寫完這篇...
以前都會分心做別的事情看電視之類... 然後一篇文章寫個幾句不了了之,今天有始有終竟然可以寫到ending很棒很棒yp042.gif  

雖然我還體會不到書中提到的神奇轉變,但大整理完成的這幾天,心情真的好舒服♥♥♥♥♥♥
整理的壞習慣也改進了不少!
以前我是...
advice04_11.gif 只擦肉眼看得到的地方(東西壓著就算了XD)
advice04_11.gif 衣服曬到下一次要穿時(不用折好方便哈哈哈)
advice04_11.gif 討厭整理家裡,都要老公叫才很不甘願的動
現在我超主動的啊!!!! 看到一點亂就受不了!!
目前經過一個禮拜也都保持的很好,沒有亂回去很棒很棒,值得再給自己一點掌聲哈哈哈哈哈yp042.gifyp042.gifyp042.gifyp042.gifyp042.gif

真正的人生,從整理之後才開始書上這麼說。

那現在就是我的新開始囉!!
希望運氣開始變好,還有減肥成功gogogo!!!



arrow
arrow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