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跟豬豬倫回外婆家包豬籠粄,豬籠粄就是菜包兒,客家話發音為煮籠半。
豬籠粄超好食的,從小我就很愛!! 尤其是內餡~ 有蘿蔔絲有香菇有蝦米~ 這樣的搭配整個就是人間美味啊啊啊!!! 現在看到照片又流口水了... 雖然我們包出來的成品不是很美觀... 噗哈哈哈。
R0056493.JPG
我們兩個邊包邊笑彎腰,外婆一直唸說我們不正經!! << 啊自己還不是也在那邊笑的有來有去XD

R0056496-horz.jpg
由於我們都相當堅持一定要真材實料,結果料多到皮根本包不住餡兒,修修補補後變成這樣!! 還真有型(?) 外面還吃不到咧!! 啊哈哈哈哈。

R0056498-horz.jpg
豬豬倫特別包給外公的小柿子 & 包給阿爸的玫瑰花苞...
這兩枚是她的得意作品,捧在手上一直叫說好可愛好可愛... 就跟自己的小孩怎麼看都很Q是一樣的道理啦!! 不過外公倒是吃的很開心呀,哈哈。

R0056509-horz.jpg
豬豬倫說她是小當家(進步空間還很大的小當家...)

R0056501-horz.jpg
我的Ben魯三角菜包一蒸就裂了!!!
外婆:早就跟妳們說這樣包一定會裂!!!
我們都不聽老人言,非要等到裂裂在眼前才甘心,人生嘛~ 就是要試過才知道呀!! 而且不管怎樣親眼見到總是比聽說來得好咩!!
 
R0056518.JPG
第一次做客家豬籠粄~ 失敗XD
外觀失敗是其次,主要是皮的比例不對... 整個硬幫幫咧!!
不過內餡真的超香超好吃的!!!
這星期再找一天回外婆家包,希望這次能成功呀!! 阿駕阿駕!!20ree.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