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5  
喲厚~~
連寫兩篇輕鬆的遊走日記後... 決定來補個一篇很有深度的文章!!
閱讀筆記耶!!!!! 幾乎快想不起來上次翻除了雜誌外的書是什麼時候了
((去年底遊走時買的東京地鐵地圖快易通算嗎XD
今天心血來潮,到公司的圖書室借了一本標題很厲害的書:
你不知道絕對會後悔的一句話
用了絕對這兩個字... 這麼肯定的語氣... 讓人很想知道ㄐㄧㄡ竟是哪100句話?!
書裡的文字不多,午休的時間一下就看完了,作者的用詞都好直接一針就見血啊!!!!!
有幾句真的會讓人抖抖抖/// 好像在寫給我看的汗.jpg
啊不然大家一起來陪我抖抖好了哈哈哈!!!

如果你因為得不到他人認同而鬱鬱寡歡,送你這句話:
尋求他人的認同之前,先認同自己。
訪談眾多成功人士後,我發現這些職場贏家都有一個驚人的共同點。
在別人認為這些成功者「優秀」之前,他們已經認為自己「太優秀」了。
在因成功而受眾人矚目之前,他們已經知道自己是優秀的人材。這不是說笑。
因為,認同自己的那一刻,就是邁向成功的起點。 
無論受到再多人的認同,如果無法認同自己,就是一種不幸。



   





icon_one01-d06 嗯哼!! 我從小就一直很認同自己,一直覺得自己超優秀搭XXD
  

如果你的口頭禪是「時機還不夠成熟」「等好好思考後再說」,送你這句話:
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一輩子都在做準備。
準備的確很重要。
俗話說,工作成功與否,有一半取決於準備。此話不假。
然而,過度重視準備,大部分人會在完成準備之前,人生就中畫上了句點。
大部份上班族一年到頭到在「準備創業」
準備是為了正式上一準備。但過度的準備只是在逃避現實。
正式上場會有風險,一旦失敗,也會受傷。
全天下最沒有意義的事,就是在模擬考時得到全國第一,卻在正式考試時名落孫山。



   







icon_one01-d06 我好抖,這根本就在是講我啊!!!!! 創業我講了快五年... 逃避快五年... 還在做準備!!!!?
    ㄐㄧㄡ竟要準備到何時啊張小廷??????

當你舉棋不定,一直煩惱「到底選哪一個才正確」,送你這句話:
通常選擇父母和學校老師反對的選項,十之八九錯不了。
與其思考自己做出的選擇是否正確,選擇自己喜歡的選項更重要。





icon_one01-d06 這點阿湯哥實施的很徹底,yup~ 他就是這麼叛逆XD

如果一到星期天晚上就情緒低落,送你這句話:
創造每天都像在「放暑假」的人生。
漫步在自己追求的人生道路上,就會覺得每天都像在「放暑假」。
如果你一到星期天晚上,看蠑螺太太時就心情鬱悶,恐怕很難想像這種天天放暑假的人生。
但是,的確有人在三十歲之後,能開始享受天天放暑假的人生。
因為他們在三十歲之前,在不斷嘗試的過程中,思考什麼是自己真正的幸福。
這是他們勇於付諸行動,持續努力的結果。









icon_one01-d06 不只星期天,星期一二三四也都會情緒低落怎摩辦|||
    希望我再也不要只是空談... 該付諸行動了阿駕!!!!!
 

每天加班到深夜,讓你感嘆休閒生活遙不可及,送你這句話:
加班的人在工作上絕對不可能有出色的表現。
如果你想成功,絕對要避免自己淪為加班人。
把生命耗在加班上,不可能得到幸福。
成功人士都知道這件事,只是沒有人說出口。
工作時間的長短跟年收入成反比。








icon_one01-d06 作者講話真犀利,我只是想說我最討厭加班了!!!! 我好像幾乎是部門裡每天最早下班的那個:P

如果你搞不清楚,優雅過日子的人和總是忙得分身乏術的自己,到底有什麼不同,
送你這句話:
停止抱怨,時間更充裕。
你在抱怨時,一定有人聽你抱怨。
抱怨的人總是和聽抱怨的人成雙成對。
抱怨的人和聽抱怨的人半斤八兩,都很沒出息。(作者講話好不留情面喔XD)
抱怨的人和聽抱怨的人,會把一輩子都耗在這件事上。
下決心不抱怨,不聽別人的抱怨,就有很多自由時間。

  








icon_one01-d06 這就是我不喜歡抱怨的原因呀!!! 因為我只要一抱怨就會更雖小... 這是真的... 囧rz

如果覺得為了追求良好品質,小小拖延情有可原,送你這句話:
與其為了追求一百分而拖延,不如準時交件,即使零分也無妨。
人生中,有一項沒得商量的準則,一旦拖延,就全盤皆輸。
想成功,絕對不要拖延。
有一種人,有一百分滿分的實力,卻沒在約定的期限交件;
另一種人只有零分的實力卻可以按時交件,後者可以輕而易舉地贏過前者。
超過期限的工作毫無價值,而且罪孽深重。(請問作者... 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囧))
無論擲鏈球還是標槍,或是跳遠,只要腳尖些微越線,即使打破世界紀錄也是枉然。










icon_one01-d06 好啦,我會盡~ 量~ 改掉拖延的壞習慣!!
 

你有太多想做的事,卻每天都在猶豫不決,送你這句話:
考慮要做什麼之前,先決定不要做什麼。
想讓有限的人生更有意義,就不能這個也要,那個也不放棄,最後什麼事都半途而廢。
除了一小部份天才以外,人很難同時認真投入兩件事以上。
如果你目前正在做的事最重要,而且很緊急,那就拋下其它所有的事。
如果不做些什麼就心慌,代表你是一個缺乏勇氣的人。
即使什麼都不做,也能夠樂在其中,才是真正的充實。









icon_one01-d06 我什麼事都不做(例如發呆放空時...) 都嘛是樂在其中咧!!

一提到談判,就想到「你一言,我一語」。送你這句話:
被對方戳中痛處時,要笑著回答「你說得對」。




icon_one01-d06 嗯哼,下次跟老公吵架時就用這招決勝負吧!!((我是不是一直誤解作者的原意呀XD

你覺得不和大家一起吃午餐,就會被孤立,為此忐忑不安,送你這句話:
私生活沒有摯友的人,才害怕一個人吃午餐。
無論男女,能夠獨自吃午餐的人都很帥,毫無例外。
這並不是要求大家拒絕上司和同事的邀約,每天都形單影支地享受一個人的午餐。
而是不要因為沒有人約自己一起吃午餐,就好像世界末日。
所謂成年人,就是隨時都可以獨立行動。
學會一個人帥氣地吃午餐,才算真正長大成人。









icon_one01-d06 yup~ 我中午就是一個人帥氣地吃午餐配這本用字有點嚴苛的書XD

從小父母就教導你,「好好思考決定」。送你這句話:
花很多時間做決定,最後就會覺得「還是算了」。
必須牢記決定的特性。
猶豫的時間愈長,最終就會選擇維持現狀。
所以,花時間慢慢做決定的人,無論經過幾年,幾十年,永遠不可能進步。







icon_one01-d06 唉呀,整個被說中了咧!! 啥時才要打破現狀呢?(快了快了嗎?))

如果你猶豫時,腦海中總是浮現父母和老師的面容。送你這句話:
自己做出的決定才稱得上是決定。
可以找人討論。可以找好幾個人討論。
但是,必須牢記一件事,最後必須由你做出決定。
不自己做出的決定,稱不上是決定。
我這輩子做了太多蠢事。」能夠這樣含笑而死的人生,才是完美人生。








icon_one01-d06 上面那句是本書的ending耶~ 好跳tone!! 
    是說我這輩子還真的做過蠻多蠢事的哈哈哈XD


真嚴肅的一本書!!
感覺一直被講中的我卻是抱著無比輕鬆的心態在閱讀... 當郎還是有警惕自己一下低!! 然後很快裝沒事了這樣XD

呼呼~ 今天的我真有水平!! 看了本這麼勵志的書!!
害我都不好意思說借的另外兩本書是 漂亮家居 & 一生一定要帶她去的一百個私房景點 了噗哈哈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