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腳麵線 

農業時代,閏月被形容為「歹年冬」,嫁出去的女兒要在閏月前提豬腳麵前回家,給娘家父母添壽。
這習俗還是我前天才知道的咧!!!!
幸好今年有婆婆幫忙準備,下次(還好久的2016年)就要自己弄了!!
拜六那天提D咖回家,阿爸嘛係狀況外,似乎也是第一次聽到這習俗... 笑說幹嘛那麼功夫? 我們家沒在介意的啦!! (哈哈哈我就知道阿爸阿媽一向都是很隨興滴,那下次我可以不用準備嗎XD)))

隔天我們睡到中午,阿媽打電話來問說想吃什麼(接受點單就對了 哈)
我幫阿湯哥點了薑絲粉腸,還有怎麼都吃不膩客家小炒!!
結果下樓看到滷好的D咖我整個超嗨!!
油油亮亮的Q彈外皮!! 噢噢噢我最愛這款了啊!!
阿爸看我拿手機拍照,一直說要撒上香菜整體配色才漂釀(職業病)...
可是我好討厭香菜,我才不要讓明明就是臭菜的香菜來破壞這盤美味咧哈哈哈!!!

--

跟幾個朋友提到婆婆幫忙準備豬腳麵線... 她們都說婆婆真的很用心!!
是說做人媳婦我還有好多要學的喔...
市面上怎找不到第一次作媳婦就上手的相關書籍啊?!
一向不重視農曆節日的我... 也應該好好來研究一下惹!!
希望婆婆能體諒我這個散仙媳婦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閏月 豬腳麵線
    全站熱搜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