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整理房間,在書堆中發現一份成績單,是雜碎去美國前叫我幫他申請的成績單,他的中文名字,清清楚楚的印在紙張的右上方,看到的那一剎那,還是覺得好震憾。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敢相信他離開了我們。上個月月底,我和阿桃阿幸去了福田妙國,以為至少能看到照片什麼的,結果什麼都沒有,只剩下牌位上及塔位前的名字,就只剩下名字。
回來的路上,我一直在想,人死後如果只剩下名字讓活著的人懷念,那是多麼悲傷的一件事。也許不該用悲傷來形容,只是當下我的心情是很悲傷的。
又如果,離開後只剩下名字,那我們活著時種種的不順心不如意又算什麼?
如果只剩下名字,是不是快樂就好,不該去鑽牛角尖想太多,不該為了一些小事而讓自己陷入悲傷的情緒中。
順其自然的活著就好,一件事情有努力過就好,如果努力過後結果不是你想要的,就別強求了。
不知道,就是突然想說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